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3-05-04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召开,中国电信集团承办主题为“国云筑基,智算引擎”的云生态大会。中国电信住建产研院与云筑(中建电商)“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大会上隆重举行,中国电信集团住建事业部总裁吴刚、云筑总裁智建鹏参加揭牌仪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唐珂、福建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杨洋、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许志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等出席会议。

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在产学研融合、企业能力赋能、行业赋能上发挥重要作用。

产学研融合方面,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将加快部品部件生产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探索人机智能交互、智能物流管理等前沿科技的研发和应用,赋能建筑行业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工厂。

企业能力赋能方面,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将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工业化技术协同发展,推动诸如装配式建筑等实体建筑与BIM、云计算、AI融合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

行业赋能方面,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将加快智能建造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绿色建造,开展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筑评估合作,促进建筑业绿色改造升级。

本次中国电信住建产研院与云筑强强联手,共同组建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体现了锐意创新、突破核心技术的决心。未来,双方将持续加强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