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商业】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决赛在合肥圆满落幕
2022-09-16 集团公司
分享:
   

9月15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下称专题赛)决赛在合肥圆满落幕。专题赛以“5G赋能新商业,数字绽放新未来”为主题,旨在结合智慧商业发展实际需求,赋能实体商业向运营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化、服务精准化和发展绿色化转型,促进5G智慧商业扩容升级,激发新型信息消费潜力。

大赛决赛采用“参赛队伍线上/线下路演答辩+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通过大赛官方直播平台“5G智汇堂”和“星播客”、“中国电信营业厅”、“中国电信政企服务”等平台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7万名场外观众同步观战。

自专题赛开赛以来,获得政府部门、运营商、商业地产、连锁零售、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等行业各界的大力支持。聚焦5G+智慧商业综合体、5G+智慧供应链物流、5G+智慧零售三大重点场景,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其中60个项目在初赛中脱颖而出,9月2日,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个项目晋级决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与指导单位的领导及行业专家共同出席决赛现场,启动大赛并见证奖项的诞生。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决赛启动仪式

决赛现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及中国电信集团全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小刚为大赛致辞。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致辞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表示,安徽省坚持创新驱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化5G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培育壮大5G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鼓励各行各业利用5G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5G产业链相关产品孵化,促进5G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建设。

中国电信集团全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小刚致辞

中国电信集团全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小刚表示,5G智慧商业作为中国电信云改数转的重要领域,涌现出一大批5G技术与商业场景深度融合的优秀项目,2022年初,为加快消费数字化升级,中国电信集团开展春晓行动,打造“天翼云图”、“天翼商街”平台,平台切入赋能实体商业全链路变现,推动百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助力政府消费券发放,持续推进新型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促进5G+信息消费扩容升级,中国电信依托5G等技术,联合产业生态持续扩大智慧商业5G生态圈,促进实体商业回暖和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季鸿对本次项目竞演时间、项目评分标准、专题赛奖项设置等竞赛规则进行宣讲。

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季鸿宣讲规则

大赛组委会邀请到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运营商、科技公司、投融资等领域的11位评审专家,对入围决赛项目进行集中评审。16个项目团队依次对应用项目的产品功能性、实用性、商业性、社会效益等进行详细阐述,充分展示项目风采。路演完毕后,评审专家重点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独特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现场答辩互动精彩纷呈。

决赛精彩瞬间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项目方案内容、路演呈现及团队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同时,结合复赛评审结果,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特色奖15名(创意性优胜奖、实用性优胜奖、商业性优胜奖各5名)。为提升赛事影响力,加强对优秀项目宣传,8月20日-26日启动了60强线上风采展示活动,项目团队人气视频累计观看量超1100万,点赞数超400万,并决出“人气之星奖”10名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决赛颁奖典礼合影

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决赛结果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