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业】瞩目!5G未来工厂竟然长这样
2022-08-30 集团公司
分享:
   

中国电信持续深耕5G定制网领域,倾力打造5G精品网络,以网络、AI、云计算、区块链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进行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升级。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信已累计打造5G定制网项目超2500个,5G行业商用项目超6000个。作为云网融合的最佳实践,中国电信定制网正成为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强大动能。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浙西明珠”巨化集团专属打造的5G定制网是什么样?

01、巨化5G全链接未来工厂项目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衢州化工厂,创建于1958年5月。经过60多年的创业发展,巨化已成为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作为国内制冷剂行业的龙头企业,每年收入近千万元。

地处钱塘江上游的大型国有化工企业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与浙江巨化集团签订巨化集团5G专网项目。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云-网-安”高度融合的数字化能力优势,为巨化集团提供了一张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安全可信的5G定制专网,为工业数字化创新转型发展提供5G网络基础支撑,打造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效益大幅提升的现代创新工业企业标杆。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环境

巨化集团未来工厂建设以5G+工业互联网为核心基础,围绕“智能制造”和“智慧管理”两大主线,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精良装备、数字化车间、企业大脑、数字化产业四大领域共同推进,实现智能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制造。巨化5G全链接未来工厂项目目标是建立行业一流的产品制造交付系统,符合智能制造的模式。

01围绕精良装备提升

坚持高质量、少数量、无备机、精维护,推进三维数字化装置设计,最大限度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02围绕数字化车间建设

构建由APC为核心系统组成的数字化车间,最大限度实现“零手动操作”。

03围绕企业产业大脑的建设

强化数据治理,深化数据应用,构建数据驱动下的管理管控。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巨化集团正以打造全球氟化工先进制造基地为目标,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区域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发展化工行业“未来工厂”新标杆。

5G定制网方案:比邻模式

5G定制网是以5G网络为基础,对连接、计算和智能等全部数字化能力的“融合定制”,是企业信息基础设施的深刻变革和全面升级。

中国电信5G定制网通过下沉两套UPF(用户面管理)到巨化集团机房,实现办公网和生产采集网数据物理隔离。对特定人员实现不同区域范围内的内网访问;对特定设备实现机卡绑定、指定基站接入。

用户主要业务场景包括园区人员同时访问内外网;在生产领域,可通过5G网络实现生产数据采集、移动设备巡检、5G对讲机、移动视频监控、AI智能监测等深度应用场景,时延在20ms以内,助力工厂数字化转型。

5G定制网方案介绍

5G定制网解决方案

5G+移动办公

在办公领域,定制CPE(客户前置设备),接入浙江电信iwifi平台,完成多类型认证及初级溯源能力。巨化内网部署专业网管平台,统一管理园区内CPE。ULCL分流技术方案满足公私网同时使用需求。

5G+对讲

目前客户使用的4G对讲存在时延高、对讲不清楚等问题,利用5G对讲代替4G对讲。通过5G+对讲实现园区内的生产调度、应急管理等需求。

5G+数据采集

以数据采集为基础,实现各生产过程数据监测,结合订单数据、物理数据等实现公司柔性生产,提高生产效益、经济效益

5G+巡检

某些车间生产环境恶劣,靠传统人工方式巡检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通过将智能巡检系统建设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机结合,将智能巡检系统作为落实隐患排查和隐患闭环管理的重要手段,打通智能巡检系统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数据接口,实现双重预防机制落到实处。

实现智能巡检系统与设备完整性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对于设备设施在线监测、诊断系统发出的报警信息,及时联动智能巡检系统分配下达巡检任务,进行二次确认。

对于巡检过程中发现的设备设施故障及问题,推送至设备完整性管理系统合隐患排查系统中,及时进行处置合闭环管理。

5G+视频监控

对于一些露天的材料堆放场所需要进行监管,巨化集团准备在露天场所利用5G网络对原材料堆放进行管理,防止意外发生。针对不适合光纤和4G部署的场景,以及巡检、安保等移动性需求,提供5G+云+AI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技术专家指出:5G定制网不仅服务于行业辅助生产环节,更是要进入行业核心生产环节,需要突破传统网络“尽力而为”的能力,具备端到端“说到做到”的确定性网络能力。

作为网络强国建设的先锋队,网信安全国家队,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积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不断推动5G网络的规模发展、技术升级与价值实现,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有效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