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60分钟开启应急通信,湖北公司防汛一线部署高科技应急基站
2021-08-26 荆楚网
分享:
   


2021年7月在河南巩义市米河镇救灾现场开通应急通信网络。通讯员 供图

近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已紧急采购一批Ka便携站+背负式基站,配置到各地防汛抗洪第一线,为应急通信保障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中国电信Ka便携站+背负式基站一体化保障方案中,Ka高通量卫星便携站既可为背负式基站提供卫星回传通道,开通4G网络,也可以单独使用,开通互联网宽带业务;而背负式基站主要用于4G网络覆盖。该解决方案充分考虑应急抢险场景下轻量化、可单兵携带的需求,采用背包式、便携箱方式运输,同时利用可拆卸式蓄电池或外置电源进行供电,具有操作简便、开通迅速、适应性强等特点,在应急场景下,从开箱架设到业务开通总时长小于60分钟,可为救灾抢险指挥提供VoLTE语音、视频和数据等通信服务,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应急通信保障需求。


2021年8月在湖北随州市柳林镇开通应急通信网络。通讯员 供图

Ka便携站+背负式基站一体化保障方案已经在多次抢险救灾中得到实战检验。在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湖北随州市柳林镇、湖北恩施马者村等灾害现场,中国电信迅速开通应急通信网络,为当地政府、抗洪救灾指挥部、党政军重要单位等提供了稳定可靠、快捷高效的通信保障服务,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应急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