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风雨“襄随”,中央企业援助湖北抗洪抢险紧急行动!
2021-08-16 国资小新
分享:
   

8月11日夜间至12日12时,湖北随州、襄阳、孝感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造成通信、电力中断,多人被困。强降雨仍在持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争分夺秒保障供电 电力央企奔赴一线

国家电网:8月12日上午,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调集2艘冲锋舟、5台8kW发电机、出动抢修人员263人,车辆81辆,支援受灾最严重的宜城。截至13日7时,已恢复供电35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线路1条,10千伏线路21条,台区500个,用户16044户。

中国节能:所属太阳能公司位于湖北的子企业全力做好运维检修工作,确保电站平稳运行。截至目前,汉川、应城电站受灾期间共发电70646度,未发生设备跳闸停发等故障,有效保障了属地电力供应。

应急响应保障通信 电信央企冲锋在前

中国电信:8月12日凌晨,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车率先抵达板桥店镇开通应急通信电路,三支抢修队伍在冲锋舟和铲车的支援下,将油机、卫星电话等器材运进板桥店镇电信分局,通信线路仅中断40分钟便恢复通信,5000余户受灾用户通信得以保持畅通。截至8月12日下午18时,中国电信出动3支通信抢修队伍27名抢修队员,投入抢修设备14台(套),共抢通2条中继光缆,恢复5个基站通信。

中国联通:8月12日凌晨,中国联通争分夺秒布放光缆,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终于在8月12日21点抢通线路。截至13日8时,襄阳联通已累计派出抢险人员234人次,应急车辆104台次,油机194台次,目前已恢复基站481个。


中国移动:8月11日至12日,中国移动出动应急队伍13支、保障人员165人,油机130台,卫星应急车2辆、应急通信车1辆、应急电源车1辆、其他保障车辆65辆,提供卫星电话8部。截至8月12日17时,中国移动在柳林镇的受损光缆已抢通,主要街道移动信号已全面恢复。同时,为当地移动客户提供延迟停机服务,累计发送防汛预警和安全提示短信772万条。

中国铁塔:8月11日至12日,湖北柳林镇强降雨致21人遇难,8000余人受灾,电力通信线杆725根,镇区电力、通讯中断,截至13日9时,湖北省基站累计停电3813站,309个基站退出服务,中国铁塔一线人员连夜抢修,累计投入抢修人员459人次、车辆268辆次,油机768台次,协同运营商全力保障受灾区域通信通畅。

封堵决口排除险情 基建央企昼夜奋战

中国铁建:湖北襄阳淳河河坝决堤,缺口达13-15米,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郑万项目部组织220余人配合地方奋力抢险,经过13小时奋战,成功封堵决堤口,排除险情。

中交集团:8月12日,中交路建丰乐汉江公路大桥PPP项目部紧急调度挖掘机、装载机等4台大型设备、项目员工100余人,经过近15个小时的轮流抢险作业,沿线河堤已达安全线,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逆流而上救援同胞

新兴际华集团:8月12日,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迅速组织15人的党员突击队,出动3辆车,携带35箱饮用水、15箱泡面等物资火速驰援柳林抗洪抢险一线。突击队徒手搬移石块和垃圾废物,用铁锹、木板清除淤泥,一米一米地推进,一间一间地清理……截至12日20时,突击队在完成清理古柳街任务的同时,协助居民房屋清淤16户。目前,部分突击队和职工仍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国家电网:8月12日上午,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洛阳供电所员工夏明山、周强发现一辆被积水淹没一半的轿车里有人挥手求救,二人急忙蹚着齐腰深的水上前,将车窗玻璃砸开,最终将车里的两人安全解救出来。

中国石化:8月13日上午,中国石化员工利用挖机成功解救柳林加油站1名被困员工、3名被困人员。随后,公司党员迅速参与救援加油站居民转移的工作,并为地方救援武警送上卓玛泉,为支持地方防汛救灾,随州公司还向柳林政府捐赠100箱饮用水。

生命至上,闻“汛”而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国资央企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争分夺秒,保电通路畅通信。人民企业,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风雨“襄随”,我们同舟共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