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云网帮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林婉玲 2022-11-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近日在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上致辞,强调要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服务,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双管齐下夯实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底座

如今,我国中小企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窗口期,互联网厂商和政策双管齐下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支持,夯实数字基础,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例如互联网厂商通过生态体系的构建,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问题;再如工信部发布《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路径指引等等。

中国电信云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推进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运用云网优势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系列纾困举措,激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内在动力,推动中小企业提升自我“造血”能力。

在湖北,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打造线上“湖北中小企业上云专区”及“云商荆楚”平台,满足中小企业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线上线下服务需求。

在甘肃,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聚焦行业内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性问题,为其打造低成本、低门槛、易部署的轻量级解决方案,同时加快布局建设基础平台和行业应用项目。

在成都,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结合5G网络和天翼云,打造“中小企业服务云”,提升中小企业全要素生产率,降低上云门槛及成本。

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当前,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数字化转型日益成为企业“必修课”。其中,中小企业作为促进我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量大面广,是数字化转型中的重点、难点,数字化转型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多重目标,还能提升企业自身的专业化发展、精细化运营、特色化发展以及创新能力,为其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因此,助力中小企业科学高效地进行数字化转型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