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五大创新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7-13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了27条举措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推动央企与中小企业共同“做大蛋糕”。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聚焦中小微企业所需所盼,从“强供给”、“搭桥梁”、“筑平台”、“降门槛”、“优服务”五大创新举措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赛迪智库中小企业研究所指出,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人口就业,占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强供给 数字化产品助企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翼物联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并推出5G防疫快线、天翼大喇叭、防疫门磁、翼康通-健康码识别器等四大防疫科技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防疫科技化,推动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推出5G移动快线、5G商企专网、5G备份快线等5G数字化应用产品,助力中小企业解决安全数据采集、安全访问内网、天地备份等需求,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今年2月,广州某区突发疫情。针对不少办公园区临时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通过部署5G防疫快线,在5分钟内就完成了现场网络的建设与部署,实现了5G网络的快速接入,高效满足了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快速组网与设备联动需求。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如何让5G新技术更多应用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天翼物联推出5G商企专网,免拉线、免施工,即插即用,只需5分钟,即可快速搭建一条点对点、点对多点的安全专线,高效满足中小企业安全数采、应急通信等需求。在黑龙江,某家具厂商基于5G商企专网+Wi-Fi6方案,组建了点对多点的专用网络,满足了生产车间各类设备数据自动采集需求,为实现车间远程控制、机器视觉质检等诸多智慧工业应用场景提供了低时延、大带宽的网络保障。

在广东,某工业互联网企业通过部署5G商企专网,让生产系统能够远程连接仓库扫码枪,并通过扫码枪将商品信息实时回传至服务器,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数据分析支撑。

此外,针对户外农产品直播、在线考试、在线会议等场景所需的网络需求,天翼物联5G备份快线,提供“5G真千兆,网络不掉线”低成本、好管理的网络服务,无感实现5G网络和有线网络的自动切换,助力中小企业新型业务拓展。

搭桥梁 数字化创新生态助企开新路 

当前,物联网行业面临市场碎片化、需求离散化、技术规模小、成本高等难题,各类小而美的物联网产品难以大规模落地。为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天翼物联打造5G AIoT创新生态,通过CTWing物联网市场、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生态助力中小企业丰富物联网应用,加快物联网产品规模落地与发展。

其中,打造CTWing物联网市场智能物联一站式交易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的物联网产品快速上架与落地销售;推出CTWing合作伙伴认证计划,搭建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桥梁,搭建并壮大芯片/模组商、硬件提供商、软件提供商、集成方案商、供货商、代理商等领域“朋友圈”,并在产品推广、市场渠道、技术支持、实验室资源与服务等方面提供定制化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CTWing物联网市场已引进合作伙伴超1500家,合作产品超4000种。

天翼物联产业联盟致力于通过生态共建、协同创新,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各类生态资源,目前联盟成员已超680家。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基础资源、检测评估、产品开发、专项咨询等服务,减少企业物联网设备检测成本;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在行业领域的产品联合开发和融通创新,促进项目落地转化,至今已组织超30多场技术沙龙,吸引近50万观众,招募超1000个项目报名参赛。

筑平台 数字化平台助企高质量发展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生力军,天翼物联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依托中国电信精品网络——天翼物联网,自主研发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打造具备十亿级规模的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面向政府、企业、终端设备商、合作伙伴、开发者,提供低成本、高复用、短周期、轻开发的AIoT“平台+应用”服务,降低信息化投资建设成本,消除数据孤岛,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作为行业首批“物联网AIoT平台”,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已汇聚物联网连接数超3亿,纳管物联网设备数超1亿,并在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交通、智能支付、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打造多个规模标杆案例与千万级应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降门槛 数字化能力助企提质增效 

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打造各类数字化能力,致力于降低泛在物联网场景的终端类应用开发和运营成本。

平台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多协议适配、数字物模型、边缘计算、端边云协同、远程运维等终端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支持物联网设备和数据一键上云,帮助物联网行业用户快速完成设备开发、设备接入、安全认证和数据上云。

平台通用组件服务,为终端厂商、开发者、合作伙伴等提供可视化开发、规则引擎、消息推送、能力开放、应用管理、边缘计算等应用一站式使能服务,赋能物联网应用快速构建、场景开发和能力调用,并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多个大型城市落地应用。

为满足中小企业传统设备快速智能化改造需求,平台还为终端接入厂商、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低代码、高效率、免部署的系列物联网云开发工具,帮助用户快速开发云上应用,助力交付周期缩短50%,研发成本节约40%,目前该项能力已在智慧燃气、智慧停车、设备监控、智慧园区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优服务 7*24小时助企业务“随心办” 

线上服务不打烊,足不出户随心办。“天翼物联”微信公众号提供实名认证、套餐查询、在线报障等服务,企业客户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7×24小时自助服务,随时随地随心办,省时省力又方便!

语音服务不下线,人工智能贴心办。中国电信物联网客服热线4008285656为全国物联网企业客户提供一点接入服务,超20个智能语音自助场景,支持快速导航,精准服务,人工客服快速接通、贴心解答,全力保障企业客户售后服务需求。

送实惠 50台5G CPE体验福利 

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业务发展方式,拓宽销售通路,天翼物联为中小企业提供5G CPE专项体验福利。即日起,购买100G 5G高速流量月套餐并承诺在网24个月的,即可获得5GCPE设备24个月体验权限(无限续期)。本次体验福利限量50台,每位客户仅限1台,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物联小助手”。

注:按照报名顺序排序,报名后超1月未订购套餐则自动取消资格,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天翼物联所有

未来,天翼物联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基于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创新能力,通过数智化产品与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