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电信在张家界实现5G自动启停节能创新技术试点
2022-07-26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与集团公司节能减排“1+2+3+6”指引,携手中兴通讯在张家界完成5G AAU自动启停节能创新技术的百站规模部署,实现5G基站类似汽车发动机自动启停的“省油降耗”效果,在无话务期启停状态下功耗可降至低于5W,在业界首度实现设备的“0碳化”节能。

5G基站节能主要技术有符号关断、通道关断、载波关断、深度休眠,节能深度层层递进。目前业界主流设备在深度休眠状态下功耗仍然处于100W级别。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创新提出新的节能技术——AAU自动启停,可实现主流设备降耗低至5W左右,同时可以实现负荷判决与用户迁移,软件下电更好地保护好设备的可靠性与安全性,相较智能空开方式节约工程成本且部署速度更快。

张家界市共有2个5A景区、11个4A景区、8个3A景区,以旅游业作为城市主要经济产业,景区话务潮汐效应非常显著,夜间景区处于关闭非营业状态,在4/5G多频层网络下非常适用自动启停技术进行节能降排。经测算,单项自动启停技术的叠加应用可为张家界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近3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