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火热进行中 中国电信展台涌动数字潮流
2021-04-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闭幕,但峰会重要部分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持续至29日。展览会上,中国电信在6号馆6B04展位,以“创新引领发展云网共筑未来”为主题,设立数字福建、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生活四大展区24个展项,凭借5G﹢智慧医疗、5G﹢数字工厂、5G﹢VR智慧武夷等5G创新应用和VR/AR互动闪耀展会,现场数字潮流涌动,人气持续攀升。

5G﹢智慧医疗展项,借助心电监护仪、5G院前急救AR眼镜与平台演示视频,带领观众深入了解电信5G技术在医生查房、手术示教、远程会诊、远程ICU探视、体征检测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其中,5G﹢AR眼镜尤受瞩目,它可以让观众现场试戴,从急救车医护人员视角体验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运作全流程。据介绍,该平台由中国电信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共同建设并已投入使用,急救车上的院前医生可通过5G﹢AR眼镜采集患者信息传到急救指挥中心,同时与院内专家实时沟通、采取救治,有效提升患者救治率。后续,中国电信还将继续完善功能,如搭配无人机实现灾情现场的应急院前急救勘探指导。

智慧夏茂展项,展示了中国电信助力沙县小吃发源地夏茂镇打造的“居安工程”项目,展板上的“夏茂镇可视化数据大屏”以三明市沙县夏茂镇长阜村出入口为例,实时显示出入人员、车辆以及异常告警信息,令观众印象深刻。该项目以智能视频云平台为依托,将传统视频监控与AI算法结合,做到重要路段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的智能化识别,实现无人值守、主动告警,全面提升夏茂镇视频监控能力,建立起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设乡村安全防护屏障,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5G﹢数字工厂展项,通过泉州晋江市华宇织造厂区模拟沙盘、经编机模型、摄像头等设备,现场为观众演示数字工厂基于5G网络切片、MEC边缘计算、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实现大数量经编机与生产设备同时联网,机台开停机动态、故障信息、纺织品生产数量、产品质量等生产信息自动采集的全过程。目前,中国电信已助力华宇织造完成5G﹢数字工厂的改造工作,实现了产品成品率提升19.5%,生产效率提升25%,员工效率提升10倍,让产品质检从“人工”向“人工智能”转变。

5G﹢VR智慧武夷展项,展出了武夷山公园智慧管理中心、燕子窠生态茶园、VR燕子窠3个应用,全面展现了中国电信为智慧武夷建设贡献的数字力量。展台现场,众多观众排队体验5G﹢VR眼镜,“零距离”欣赏燕子窠生态茶园的实时美景,倾听讲解员介绍中国电信参与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2018年以来,中国电信已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建成31个移动基站、74路视频监控系统、大数据中心以及人脸识别、物联网水文监测、巡护卫星定位执法等系统应用,助力公园管理方实现大数据分析、实时管控入园人数以及水质检测、大气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