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开学“云报到”,中国电信有新招儿!
2020-08-31 中国电信
分享:
   

秋来疫情散,杏坛学子返。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各地高校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陆续分批次复学复课。根据教育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满足当前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中国电信充分发挥“5G+云网”优势,把战“疫”必胜的信心从云端付诸实践,上线“云报到”智慧迎新云平台,满足学校一站式开学线上迎新报到注册需求。

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前建立“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开学后,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云报到”智慧迎新云平台以云端部署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上报到注册的相关功能。学生在入校前可云端远程完成获取个人信息采集、线上缴费、线上与辅导员互动交流、了解学校和宿舍分配信息、登记抵校接站信息、按个人尺码选取军训服装、了解所在学院教师及学校社团信息等工作;教师通过后台可实现对新生数据、班级分配、宿舍分配等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并基于多维度统计分析功能,各院系可实时获取已报到人数、未报到人数、已办理住宿人数、未办理住宿人数等数据。到校后可实现多场景非接触式面部测温,每日分院系、专业、部门实时报告监测情况,最大程度减少线下人员接触,保证迎新顺利进行。

这种一站式全流程无接触的线上报到服务方式既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也解放了家长,节省了学生入学报道办理手续的时间,极大地提高学校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为校方树立校园数字化、智能化的良好形象。

2019年间,中国电信就已为24省超过500所院校、103万师生提供“云报到”智慧迎新平台服务,通过改造、升级、扩容、增能等方式,建立省、市级或校级“云报到”服务平台,实现网上服务与实体服务一体化管理,为校园迎新管理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比如四川某高校,通过部署中国电信“云报到”平台,以往2天的报到时间缩减到半天,极大地压缩了学校的迎新工作量;黑龙江某高校通过“云报到”提前录入新生信息,开学现场新生只需刷卡核对身份信息即可拎包入住,极大简化了入校流程,最终通过系统实现线上报到率93.83%;广西某高校将“云报到”系统与学校缴费系统打通,学生提前线上缴费,最终在线缴费2662人,网上缴费总金额达1116万元。

防控疫情,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是关键。为协助学校做好复学复课“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四控要求,中国电信结合“云报到”、测温系统和“云监控”等产品,推出智慧校园疫情防控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学校线上迎新、疫情防控、健康状况即时监测、封闭式安全管理等综合需求。目前,河南大学3个校区均在校门口、宿舍、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区域部署测温设备并实现筛查数据可视化,中国电信智慧校园疫情防控云平台持续守护着全校近6万名师生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电信作为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将一如既往践行央企担当,充分发挥“5G+光网+云”的信息通信技术领先优势,依托基础通信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提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能力,充分整合网络、内容、服务、渠道等综合资源,为包括教育在内的更多行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差异化的全方位服务与一站式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共筑美好生活,共谱新时代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