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加大5G等新基建力度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7-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委省政府沟通,开展调研、专题研究,明确具体措施,以加快5G等新基建为契机,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机遇,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一行专程赴湖北,与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对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具体措施和项目落地。中国电信将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湖北与数字政府建设、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发展、智能产业发展和在鄂招聘采购五大方面10项举措,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速湖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湖北武汉蔡甸基地、金银湖基地和光谷宽带研发中心等三大园区大数据中心集群,形成两江三镇布局、具备国家级灾备能力的中部大数据中心;加大湖北5G建设投入,加厚加宽湖北5G覆盖,实现网络能力、客户感知领先,持续在5G规划、建设上对湖北予以支持和倾斜。

持续加大数字湖北建设。中国电信积极发挥信息通信业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与湖北省一道加大对湖北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智慧交通、数字乡村等建设发展的力度。运用5G、大数据和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湖北数字政府建设、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加大医疗卫生与健康产业拓展力度。中国电信主动承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信息化系统建设和“云监工”直播平台建设,为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中国电信将继续把所取得的成果经验推广应用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将湖北作为医疗卫生与健康行业拓展的重点省份,探索和推进5G﹢医疗应用落地,共同提升湖北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智慧化能力。

中国电信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湖北。着眼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方向,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形成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的前瞻性科研机构,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工业互联网、车联网、5G﹢AI特色产业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及产业推广,实现中国电信5G领域政、产、学、研、用与湖北智能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加大对在鄂人员招聘和对湖北产品采购支持力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云集湖北,人才济济,湖北又有“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中国电信要加大湖北高校毕业生和在鄂员工招聘力度,加大湖北省产品采购力度并纳入企业供应链,支持湖北省相关产业发展。

在鄂期间,柯瑞文一行与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积极提供资金物资支援,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又专程来鄂共商合作,体现了中国电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柯瑞文代表中国电信全体员工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中国电信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加快5G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项目落实落地,早见效早受益,与湖北人民携手并肩,全力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共创湖北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