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5G+AI深度融合 共促5G发展
2019-04-18 中国电信
分享:
   

4月18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副总经理陈忠岳,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百度副总裁张东晨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柯瑞文董事长重点介绍了中国电信5G的研发、试点和部署情况,柯瑞文表示:“今年是5G启动之年,5G将为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网络强国建设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为迎接这一机遇,需要全社会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协作。2013年以来,中国电信持续关注5G的进展,深入研究5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研发处于国际运营商第一阵营,并在去年六月率先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今年计划在若干重点城市加快5G网络部署,积极开展全产业链生态合作,扎实推进5G商用进程。此次中国电信和百度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可以在5G、物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优势互补,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方式,将合作做深、做实、做透,真正做出符合用户需要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好产品。”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成为赋能社会经济、加速产业变革的巨大驱动力,运营商和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将分别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百度与中国电信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面战略合作催生‘化学反应’,不仅在产业层面释放深刻影响,还将拓展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全新通信应用场景,让用户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美好体验。”

中国电信与百度已经在5G核心技术之一的边缘计算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在此基础上,将在5G边缘计算平台服务、能力集合及AI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创新研发。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开展合作,推进中国电信5G部署和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融合,助力5G时代的自动驾驶商用落地。中国电信将与百度在智能云、物联网、智能音箱等多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面向企业和家庭共同拓展市场。

随着5G商用时代到来及人工智能落地加速,双方在5G+AI领域具备广阔合作前景。此次中国电信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是中国电信“三化五圈”战略和百度AI战略的深度契合,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合作对于推进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助力5G应用场景落地,加速人工智能应用普及等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完善多产业协同一体化的生态体系,推进AI走进千家万户,为5G时代到来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