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合作项目
李远治 2019-01-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中国电信5G网络应用在首批应用示范城市之一的重庆持续深化落地,继本月初在重庆长寿建成中国电信5G试验网并首发5G应用后,1月16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中国汽研(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三方共同签署平台共建协议,全面加快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步伐。

三方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在通信、汽车、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强化全方位合作,力争年内建成5G全覆盖的自动驾驶试验示范道路,实现基于5G通信的自动驾驶落地示范应用,并有机整合自动驾驶“车脑”和5G“智能路”,确保车辆驾驶在复杂的环境中安全稳定,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和信息化升级。三年时间内,三方企业将在大足双桥全封闭试验场、重庆园博园半封闭场地、礼嘉开放道路等区域广泛开展中国电信5G网络支撑自动驾驶业务应用试点项目,针对性测试C-V2X(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联网通信)车路协同技术、智能路侧检测技术和天翼云MEC边缘计算能力等,重点实施“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侧智能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和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六大场景应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投入近3000万元为该项目建设5G端到端网络,在电信天翼云部署1套5G网联汽车中心云平台和1套网联汽车业务应用边缘云平台,支撑六大业务示范应用。

主导33项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的中国电信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带来包括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场景探索,为自动驾驶汽车、V2X汽车应用进行探索及测试,在基础设施、测试研发、技术引用等多个方面形成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