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直播春运 情暖回家路 中国电信开通首个“5G车站”
蜀信 2019-01-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月27日,正是小年的前一天,距离举家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远在广东务工的千名川籍务工人员,登上返乡的旅程,乘坐爱心专列从广州返回成都。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在成都东站搭建“5G新春话吧”,联合开展“5G春运直播”活动,在这凛冽的隆冬里,为返乡游子的回家路带来浓浓暖意。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东站,通过“5G+融媒体”传播,实现全国首次5G直播春运。本次直播设置了3路信号接力切换:第一路,记者薛景从广州和老乡们一起乘坐D1853列车回川;第二路,主播祝莉娟在成都东站进出站大厅为大家捕捉春运的故事;而第三路,主播曹榆和侯雨森在成都东站设置5G信号全覆盖的直播间,邀请现场旅客来说出大家的春节故事。其中设在成都东站的“5G新春话吧”更是以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的5G网络为无数返乡游子提供了便捷的通信服务以及酷炫的5G体验。

当天,在成都东站直播现场,返乡的旅客在候车的间隙,来到“5G新春话吧”前,对着摄像机,说出他们的新年愿望和祝福。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中国电信携手成都东站和华为公司,克服多重困难,通过技术攻坚和加快建设,将成都火车东站建成全国首个5G车站,实现5G网络的良好覆盖。自成都成为5G试点城市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5G网络部署、技术研发、业务创新、产业聚集等方面动作频频,开创了多个全国第一,引起了广泛关注。2017年12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开通了全省首个5G基站,由此拉开四川5G网络建设和业务创新的大序幕。2018年5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率先发布“助力数字四川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成立了全国首个运营商级5G开放实验室、建成全国最大规模的5G应用示范网、建成全国首条5G精品环线,在全国率先实现5G外场试商用。2019年1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合作,成功实现“5G+融媒体”直播,开创了5G直播省两会的先河,成为一大亮点,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随着成都东站建成全国首个5G火车站,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光网以及5G网络优势,助力春运直播和资讯传递,同时为此次5G直播春运提供了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