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字领航 智启新境 中国电信加快构建5G云网数立体化布局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10 中国电信
分享:
   

11月9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承办的数字化创新合作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领航 智启新境”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算力网络等方向,探讨最新成果,分享成功经验,寻求合作新方向。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践行云网融合先行 铺就经济发展“高速路”

夏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信围绕“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慧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要求,着力加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5G、天翼云、量子通信、视联网、卫星通信等的立体化布局,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强有力的数字化发展的底座和支撑。在智能化时代,中国电信围绕以AI为代表的先进技术,紧跟时代趋势步伐,在全国既有的800余个IDC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对全网算力进行重点部署,形成了智算、通算、超算一体通信的全国性的网络,实现云、边、端的拉通。同时,中国电信在智能算力、通用大模型、行业大模型领域与生态伙伴开展了密切的合作,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安全可控能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京津冀国产智算资源池发布 数智赋能行业创新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始终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并将科技创新放到战略位置,积极推进云网融合发展,持续布局国云算力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本届数字化创新合作论坛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正式发布京津冀国产智算资源池建设成果。作为集约化建设的算力基础设施,京津冀国产智算资源池将为京津冀区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算力支撑,实现京津冀区域数字化协同发展。

此外,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正在加快推进构建中国电信京津冀武清智算中心节点、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永丰节点及各边缘与专属智算节点的“1+1+X”的算力布局,以北京为中心,服务京津冀各类人工智能企业的算力需求。未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立足首都战略定位,不断做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数字化能力,持续服务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聚焦广阔市场空间,实现生态合作共赢。

论坛期间,天翼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北控数字科技等合作伙伴就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共创共建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大会为上海佑瞻、北京斯普信、中软国际等10家最佳云计算合作伙伴颁奖;为四川长虹佳华、亚信科技、北京明云科技、科大讯飞等16家最佳渠道合作伙伴授牌。

数字化创新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各界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开放共赢的交流平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充分发挥植根首都的属地化服务优势及集团科技创新优势,与各界合作伙伴在多层面加大合作力度,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投身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