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四大展区50余个展项展示5G技术
2019-11-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1月21日,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电信以“Hello5G,赋能未来”为主题,打造了“5G能力展区”“5G+智慧行业展区”“5G产品展区”“5G互动体验区”四大展区共50余个展项,展示了与行业转型升级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5G技术,通过多种互动形式,让公众切实感受中国电信服务社会的能力。

大会上,中国电信展示了SA组网、切片技术、超级上行技术以及MEC技术。目前,中国电信5GSA商用网络已正式开通。结合5G+MEC+网络切片技术,5GSA网络可以实现时延大幅度降低,带宽提升17倍以上,时延最低可达10ms以下。

在本届世界5G大会上,中国电信着重展示了5G赋能行业的智慧应用。借助5G+AR直播与AI人像合成技术,中国电信在世界5G大会、雄安白洋淀、天津海尔工厂进行了三地实况现场直播。通过AR直播,三地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电信在5G+智慧医疗、5G+社会治理、5G+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探索。在三一重工的工厂,5G+边缘计算+机器视觉应用成功落地,中国电信利用5G+边缘云突破AGV单机算力的限制,降低AGV单机功能复杂度和成本。基于5G网络打造的媒体云、背包直播等智慧媒体应用,可改变媒体与直播行业采、编、播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助力广电行业端到端生产模式转型升级。

5G互动体验也是中国电信展台的人气项目之一,丰富的5G互动展示内容,让参观者亲身体验中国电信异彩纷呈的5G应用,感受5G对未来社会、生活的改变。现场最吸引眼球的5G互动体验非“5G隔空取物”莫属,传感器采集分析手部运动数据,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给机械臂设备,机械臂根据信号调整位置和动作,实现人手对机械臂的控制。在智能驾驶板块,体验者在模拟舱即可通过5G网络操控远在南京的真实汽车。基于5G+AI+云计算的交互式魔方,运用图像采集技术、5G传输技术,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参观者通过佩戴一副AR眼镜就可以观看魔方的复原步骤。未来,这一技术还可应用于远程教学、创新安防、智慧治水等更加复杂的操作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