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首个5G SA独立组网200MHz CA示范站在南宁开通 峰值速度突破2.5Gbps
黄祯光 2019-11-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1月14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在南宁完成了全国首个5GSA独立组网的200MHzCA(载波聚合)示范站开通,在3.5GHz频段成功实现了100MHz+100MHz双载波聚合,实测下行速率均值达2.55Gbps,峰值达2.63Gbps,再创速率历史新高,率先打造出突破2.5Gbps速率大关的5GSA网络。

中国电信始终坚持以SA独立组网作为5G目标网,并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5GSA部署指南》,积极推进全球5GSA产业健康发展。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响应和落实集团战略部署,携手华为公司持续深入探索,使用业界领先的200MHz5G基站设备,利用差异化带宽优势和CA(载波聚合)技术,实现下载速率的翻倍提升,并在广西建立职业技术学院试点,助力该学院构建5G智慧双师课堂、5G云VR/AR沉浸式互动教学、5G建筑信息模型(BIM)云平台等大带宽应用的教学能力。

据悉,广西电信在加快5G网络建设覆盖的同时,将在“5G+天翼云+AI”上持续投入和攻关,助力千行百业打造极致5G体验,为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各个行业注入新动力,助推数字广西建设,赋能全区数字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