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盛大开幕 中国电信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新成就
2021-04-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以“创新引领发展云网共筑未来”为主题亮相展会6号馆6B04展位,带来红色电信、数字福建、云改数转、数字生活四大展区24个展项,汇聚与数字化生活息息相关的5G创新应用,通过实物场景、VR/AR、微观沙盘等形式,展示了中国电信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步入中国电信展台,“红色电信”展区首先让观众眼前一亮。红色电信档案、建党100周年献礼、5G﹢AR基层党支部三大展区,以专题宣传片与5G﹢ AR的形式,带领观众一起学习百年党史,了解中国电信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数字中国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红色电信档案宣传片展示了从1930年至2020年我国通信业和中国电信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了中国电信一步一个脚印从“半部电台”起家到5G“云监工”的百年红色征途。

“数字福建”展区通过从展台地面向上延伸的“树”状造型屏幕,以极具冲击力的画面与信息流,全面展示中国电信深度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取得的成果。2000年以来,中国电信大力推动“数字福建”各类基础网络建设,先后承建了福建省政务信息内网、福建省电子政务外网、“数字福建”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福建省工业企业服务云平台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助力福建政务信息化快速发展。2020年,中国电信承建全国首个省级信创云项目——福建省省级自主可控云平台,进一步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国产信息化工程全流程能力体系。

“云改数转”展区中,中国电信通过云网融合、科技创新、网信安全三大板块,重点展示了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大力发展5G网络、千兆光纤、云计算、量子通信等现代信息网络取得的成就。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建成全球领先的全光网络与5G SA网络,天翼云3.0成为全球运营商最大规模云,自主研发的“云堤平台”是国内唯一有全网覆盖能力和全球通达能力的网络攻击防护平台。

此外,“云改数转”展区内还设有数字化平台板块,通过实物演示与大屏幕,展示了中国电信在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工业、医疗、教育、水利等领域打造的各类数字化平台与5G创新应用。其中,“5G﹢数字工厂”展出的是泉州晋江市华宇织造厂区的模拟沙盘与经编机模型,现场为观众演示经编机通过5G网络联网,利用5G﹢机器视觉赋能质量检测技术,实现机器开停机动态、纺织品生产信息自动采集的全过程。“5G﹢智慧医疗”通过AR眼镜与平台演示视频,让观众深入了解中国电信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共同建设的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据了解,平台使用过程中,急救车上的院前医生可通过5G﹢AR眼镜快速回传患者的信息到医院急救指挥中心,与院内的专家实时沟通,并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相应救治,提高患者救治率。

在“数字生活”展区,中国电信设置了智慧武夷、智慧福道、智慧夏茂三个展项,充分展示企业推动信息化建设,为助力福建社会治理智能化、居民生活数字化作出的贡献。其中,“智慧武夷”通过5G﹢VR眼镜,让观众“零距离”欣赏燕子窠生态茶园的美景,演示茶农借助电信5G物联网设备实时监测茶园光照度、温湿度、土壤pH值,实现对茶叶生长全流程的精准管理。“智慧夏茂”展示了沙县小吃发源地夏茂镇的“居安工程”项目。该项目以电信智能视频云平台为依托,将传统视频监控与AI算法结合,做到智能识别人员身份信息与车辆信息,发现异常行为时自动告警,减少乡村治安防范盲区,提升居民生活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