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 5.0
2021-05-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3日,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天翼物联举办了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 5.0线上发布会,对外发布了CTWing的全新形象、全新能力、全新生态和全新服务,推出5G物联网一站式线上交易平台,实现物联网产品、应用买卖一体化,首次发布多款物联网芯片模组,打造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作为中国电信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能力底座,CTWing是中国电信物联网能力的统一数字开放平台,汇聚了中国电信云网融合、5G全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城市感知、端到端安全等综合能力。截至目前,平台已服务2.6亿用户,其中5G NB-IoT用户规模突破1亿,全球第一,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窄带物联网服务平台;物联网设备连接超6000万,平台月均调用次数近200亿次;平台打造的天翼智慧社区行业应用产品,全国落地部署超2万个。

当前,物联网产业正在加速进入到跨界融合、集成创新、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以CTWing数字化平台为核心能力底座,中国电信正在实现云网融合和物云融合发展,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CTWing 5.0基于云原生架构,提供集约、分布式的平台部署能力,实现按需灵活部署,全方位满足企业个性化的信息需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出量子安全能力,提供密钥管理服务,实现物联感知终端的量子密钥充注管理、业务数据解密,保障物联网业务数据的绝对安全;推出超120款标准物模型,打通数据壁垒,推动物模型向数字孪生标准演进。

此外,天翼物联还在本次发布会上启动了第三届开发者大赛,将为参赛者提供CTWing平台、开发套件、云容器等开发资源,助力快速开发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