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全力保障东湖樱园“春天的约会”
2021-03-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烟波浩渺,樱花绽放,武汉迎来疫后第一个美丽的春天,升级后的东湖樱花节也如约盛大开幕。连日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积极开展全程化高质量通信保障,确保疫后首届樱花节的顺利举办,为应邀前来的全国医疗人员、游客和广大市民观赏樱花提供便利。

本次樱花节,湖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约春天赏樱花、我在东湖等你”的号召,要求各市州及各区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来汉赏樱,活动期间人流量预计将超过50万。应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要求,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对本次活动予以重保。立足于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果,武昌区分公司丰富完善了服务内容:一是加强优化东湖樱园周边基站设施,安排专人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检,排查隐患;二是提供国家应急通信保障车,樱花节期间全程服务;三是在活动期间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并在后台监控周边情况。

针对超大客流可能带来的网络压力,分公司无线维护中心主动提出以高质量的网络覆盖和容量切实提升用户获得感,要求团队时刻保持战斗意志,确保疫后首次樱花节万无一失。2月中旬,洪山片区小CEO高正雄带领团队,对樱园大门防疫扫码处、汉服节活动广场、樱园园区等区域进行4G、5G信号摸底,展开容量评估,提前优化周边站点切换策略。主动进行容量评估,在樱花节开始前,协调多个单位完成园区存量网络扩容。为了给网络多加一道保险,开园前一天,他们抓紧最后的时间,主动加班加急协调进行光缆布放,确定电源外接位置和应急车无线资源配置方式,连夜开通东湖樱花园售票处应急车两个载频、四个扇区。此时夜已深,安静的樱园只有默默开放的樱花陪伴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应急站开通后,樱园大门扫码处测速符合通信标准,完全满足入园赏樱客人的购票、扫健康码等体验需求,他们才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这是去年疫情期间武汉对全国人民的邀约。疫去春来的武汉,樱花盛开,生机盎然。中国电信将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本次“春天的约会”,与全国人民相聚武汉,共同走进疫后美丽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