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字青海新型大数据中心开工
2021-04-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海东平安4月28日电 (李隽)“中国电信(国家) 数字青海新型大数据中心是数据、云网、生态、产业等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将为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提供深度融合路径,同时开启统筹谋划推进数字青海、‘云上青海’新征程。”28日,青海省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俊在致辞中说。

当日,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新型大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海东河湟新区举行。大数据中心的建成将为省内外客户提供设备托管、互联网接入、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交换及异地灾备等业内主流的云网服务。

据悉,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新型大数据中心总投资10亿元,设计数据中心机楼5栋,动力中心1栋,运维楼1栋。新型大数据中心聚焦“云和网融合”“数据和算力融合”“存储和灾备融合”“生态和产业融合”的四大能力,以“绿色节能、安全可靠、智慧开放、高效便捷”为核心,结合青海省地理位置环境、清洁能源优势条件以及电力供应的优越性,多节点能力互补,打造中国电信在青海的数据中心样板,及绿色节能、清洁低碳、智慧安全的国家级数据灾备品牌。

黄国俊介绍,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青海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678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2.9%。数字经济作为发展的新动能,将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模式。

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小明介绍,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数字经济作为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经济形态,加快构建1119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体系,明确指出要统筹谋划推进“云上青海”,促进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公司将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云数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能力,筑牢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底座,推进信息化和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为青海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苏小明说。(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