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宁分公司:数字赋能“云端说党史”
2021-04-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云端说党史,把红色党史送到‘指尖’、传到‘耳边’,不仅新颖,接受度也更高。”中国电信广西南宁分公司共产党员小黄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宁电信创新推出“党史天天读”专题活动,在企业微信“天翼先锋”和OA局域网设置“学党史·铸党魂”主题网页和专栏,通过公众号、企业号、电子屏等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广西南宁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等在此领导了“南宁兵变”,随后率起义队伍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建立了红七军、红八军和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南宁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邓颖超童年生活的地方,现存的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雷经天故居、邓颖超纪念馆、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碑园,以及具有百年电信历史的“邕宁电报局”等革命胜迹和文物保护单位,散布在邕江两岸、“三街两巷”、南湖公园等风光秀丽的街区绿水间。

如何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让南宁革命历史的红色资源变为精神财富?南宁电信进行了精心谋划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主力军优势,找准切入口,依托“两微一端”平台,将党史学习搬上云端,探索党史知识云上学、党史脉络掌上读、初心故事线上看,并形成每周学习排行榜。

同时强化“数字赋能”,积极倡导应用客户端“天翼云会议”系统开设“5G云课堂”,鼓励各基层党支部每月至少挑选一至两个党史中的重要时刻,采取“三会一课”“党建翼联”“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模式,以当地革命胜迹、清廉文化基地等为背景,开展“支部书记5G微党课”“党建指导员方言讲堂”“党员云端说”活动,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学党史,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实现全公司33个在职党支部500多名党员全覆盖、全立体、全循环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宁电信各党支部开展“5G微党课”“红色方言讲堂”“党员云端说”活动一次以上,在公司“两微一端”线上平台推出学习专题12个,学习关注近10000人次,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