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杭州武林广场电信厅"幸福学堂" 用心助力老年用户跨越"数字鸿沟”
2021-03-18 浙江在线
分享:
   

中国电信杭州武林广场营业厅,作为浙江省最大的电信营业厅,电信集团的旗舰营业厅,始终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履行通信服务使命。营业厅自2015年以来,坚持免费为老年学员提供“幸福学堂”服务,通过专业辅导讲师以课堂授课的形式,辅导老年用户学习智能手机应用,截止2021年2月,合计开班400余次,服务学员3000余人次,真正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帮助老年人迈过“互联网数字鸿沟”,让他们也能享受科技服务带来的数字新生活。

据悉,中国电信杭州武林营业厅的“幸福学堂”不仅提供专业的手机辅导讲师,舒适的授课环境,还结合线上线下互联的服务,多来年一直深受老年学员喜爱。“幸福学堂”的授课内容包含微信应用、互联网支付、智慧医疗、智慧出行、拍照美颜等等,都是契合当下老年用户需求的各类手机软件。学堂开办多年来,营业厅也在根据学员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和优化课程内容,学堂的创立使得老年人学会了享受“信息新生活”、拓宽了交友渠道。幸福学堂的开办初心是让每一位老年人更好的学习智能产品,适应数字化社会,课堂上老师不仅教会老人将智能产品和生活融会贯通,也给老年用户提升防炸知识提供交友平台,授课的内容丰富、贴切、通俗易懂,同时也考虑到老年用户学习能力以及记忆力和年轻人还是有一定区别,我们还在课程结束后建立专门的学习班群微信群,解决老人们在平时使用中的疑惑,线上直接帮助解决。特别是在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为顺应疫情防控需求,营业厅还录制了许多微课小视频给到老年学员,让老年朋友们在家就可以对着视频自学,解决了许多老年用户不方便出门的问题。

“幸福学堂”开办6年来,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先后收到老年用户表扬信30余封,锦旗2面。最暖心的故事无疑的是“送课上门”,武林广场营业厅的智慧课堂不仅为报名进厅上课的学员做好服务,还和周边社区联动,专门为社区老人定制课程,到社区服务站为老年用户提供智能手机辅导、智能化防炸知识宣传,也是得到周边用户的赞扬。学员徐建中大伯是“幸福学堂”的忠实粉丝,不仅连续上了2期的辅导课,每一次“幸福学堂”的特色课他也是积极参加,大伯是这样说的:“电信营业厅这样的服务太好了,真正虑到了现在我们老年人的需求,其实我们退休了,也不想完全脱离社会,特别是现在都是和子女分开住,平时他们上班忙,没空给我们做系统的辅导,在这里,老师不仅会耐心的教我们智能手机使用,还教会我们一些防炸防范小技巧,非常实用,学到的这些知识我自己都在坚持用,手机支付、手机购物、看新闻等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现在还在和我周围的朋友们分享,我都能做他们的小老师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身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响应“适老”之音,笃行为老之事。中国电信会努力做的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