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顺利完成第二届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保障工作
2023-07-13 浙江公司
分享:
   

7月3日、4日,以“深耕广拓、汇智赋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金华亚运村举行。大会以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球直播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最新资讯,集合众多科研学者、知名行业代表、行业意见领袖,共话网络智能化机遇和事件,共创IPV6+产业新价值。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为大会现场提供5G无线网络覆盖和光纤专线服务,并组建通信保障团队全程护航大会顺利举行。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教育领域的网络建设、核心技术、应用创新、行业案例、人才培养等内容,共同探讨IPv6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推广。“北京大学的马皓教授,还有一众大咖们的分享,对于我们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国家战略、找准工作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负责人施桂才表示。

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中国IPV6产业发展报告2023版》,截至今年五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63亿,移动网络IPV6占比已突破50%。我国IPV6产业生态日趋完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金华市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为契机举办了本次大会。

“刚刚听到有专家在台上说到的IPv6‘云网物安’,这和我们电信的底座能力不谋而合。”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云网发展部副总经理曹懿军说,我们遵循典型应用先行,在浙江省打造了“基于IPv6+高品质亚运视频组播专网”“IPV6异常流量清洗项目”“卫生健康系统安防云及IPV6升级改造项目”“IPV6医保VPN网络应用”等诸多政企IPv6改造标杆工程案例,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高效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快速发展。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与应用,推动浙江省内政府、企事业单位门户网站和商业网站IPv6改造,丰富IPv6内容源,提高IPv6流量占比,扩大IPv6用户规模,促进产业链进入良性发展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