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骨干网和66个城域网的IPv6改造基本完成
2018-06-26 中国电信
分享:
   

2013年,骨干网和66个城域网的IPv6改造基本完成。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2011年2月16日,中国电信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计划,三年多来,中国电信积极贯彻国家“宽带中国”战略,认真落实工信部2012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和“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先后投入超过千亿的资金及大量人力物力,在网络能力、网速提升、用户普及等重要指标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截至2013年年底,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突破1亿户,南方90%以上的城市家庭用户均可按需提供20M接入,通宽带的行政村超过29万个。TD-LTE网络已开通数据服务。骨干网和66个城域网的IPv6改造基本完成。据了解,工信部“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提出2013年全行业新增FTTH覆盖家庭户数超过3500万的目标,中国电信当年新增FTTH覆盖家庭户数超过4000万。

中国电信积极参与促进“宽带中国”建设,近年来进行了三次大的宽带提速:第一次是在2005年,从2M的ADSL升级到4M的ADSL2+;第二次是在2011年2月,中国电信启动光网工程,推出光纤到户的10M~20M家庭宽带服务。2013年8月,中国电信宣布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可向用户提供高达100M的宽带接入。目前,4M及以上的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已超过80%。固定宽带户均接入网速由2012年年初的5.5Mb/s提升到8Mb/s。

宽带中国建设不但带来了网速的提升,随着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带宽大幅提高,中国电信宽带资费也在逐年下降,据统计,中国电信宽带的每兆单价已从2011年的18.7元下降至2013年的9.2元,降幅达5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