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国内最早启动IPv6试商用
2018-06-26 中国电信
分享:
   

2009年

国内最早启动IPv6试商用

江苏、湖南现场试验

国内首个IPv6物联网应用:长沙百果园

 

泉州率先完成IMS试点

据中国通信网报道,泉州作为中国电信参加IMS测试的7个试点之一率先完成了全部测试并进入商用部署阶段。从2009年年底开始的中国电信IMS(IP多媒体子系统)试点步入尾声,有望在近期开始集采招标。

据了解,IMS是支持FMC(固定移动融合)的未来网络架构,是网络IP化转型中的制高点,被视为推进全业务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举措。目前三大运营商对此相当关注,均已开展了相关试点和测试。

对于中国电信而言,IMS只是其三网融合进程的开始,而不是全部。包括物联网、IPv6、3G、LTE、城市光网等一系列时髦词汇都是运营商在三网融合中的筹码。

泉州完成固移融合试点意味着中国电信转型多年的融合全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尤其在三网融合即将展开的当前,意义更加重大,或许这可以看作是向三网融合迈进的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