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IMT-2030(6G)推进组召开“6G业务需求和特征”研讨会
达涌 2024-03-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IMT-2030(6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6G业务需求和特征”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内外25家单位的8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浙江电力、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发科技、高通、展锐、中信科移动、爱立信、华为、中兴、诺基亚、三星、北邮、北航、苹果、OPPO、vivo、小米等20家单位做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探讨:一是ITU定义的六大典型场景所涵盖的具体业务用例,如全息通信、多维感知、环境重构、智慧交互、协作机器人、天地一体化等。二是6G新增移动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安全服务及6G新运维等对网络和终端的要求。三是5G和6G网络的发展演进关系,6G网络共建共享需求。四是6G基础标准的能力和技术特征。同时,与会专家强调在6G系统设计之初紧密耦合AI能力,以统一的网络架构支持智能化业务。2024年底3GPP将启动6G业务用例研究,2025年中启动6G标准预研,IMT-2030(6G)推进组将以国际标准化为导向,有序推进我国6G研究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同研制全球统一的6G国际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