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应用“海上扬帆”行动计划云启航大会在上海举办
秦岭 2022-07-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7月19日,5G应用“海上扬帆”行动计划云启航大会暨“海上扬帆”融合应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办,标志着上海5G应用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将进一步推动5G融合应用创新不断走深走实,在稳投资、强产业、促消费、助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上海作为全国5G应用发展的排头兵,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大力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上海市以此大会为契机,紧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5G应用创新能力。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加快5G网络建设、关键产品和器件研发及产业化进程。深化拓展融合应用,推动5G典型应用复制推广。大力加强协同联动,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广泛参与5G建设、发展和应用。

上海组合港管委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5G技术在赋能长三角港航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航运业将把握5G时代的重大机遇,及时跟进转变思路,积极拥抱高新科技,与信息通信业开展进一步合作,从而实现航运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