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
网讯 2022-03-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广电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确定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通知指出,经地方和相关部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2个综合试点城市和96个试点项目。其中,围绕IPv6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IPv6单栈部署应用、IPv6与5G建设应用同步实施、工业互联网IPv6升级改造、IPv6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重点行业IPv6融合应用等主要试点方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单位及其下属分公司超30家入选试点项目。

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创新赋能,激发主体活力,打通关键环节,夯实产业基础,增强内生动力,完善安全保障,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提升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水平。

通知明确,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可量化、可检查、可评估的试点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实施举措。加快推动IPv6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持续突破,积极构建“IPv6﹢”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