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2 MWC上海五大主题抢先看
叶菁 2022-01-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MWC上海将于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再度举行。此次盛会以“连接无限可能(Connectivity Unleashed)”为主题,云集全球移动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技术提供商、供应商以及内容所有者。

2022 MWC上海将围绕云网络、5G连接、万物互联、新科技、AI演进五大主题展开。观众可根据不同主题进行日程制定,以便快速找到最感兴趣的相关会议、主题演讲、合作伙伴活动、活动参展商及研讨会。

云网络 

早在全球疫情发生之前,电信行业十多年来就一直在应对由数字原生企业带来的挑战,比如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这些企业为无缝在线体验设定了新标准。网络环境在持续变化以支持服务的交付;现如今,云被视为大规模转型的关键推动因素,预计到2026年,市场份额可达到750亿美元。云迁移、私有云以及OpenRAN和边缘计算等技术,能够发挥其真正的作用,创造新的蓝图,重塑未来网络经济,但需要悉心引导,以确保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创造价值。

5G连接 

中国正在持续推出全球最快的5G网络,5G连接数量达到近3亿。交互性是5G互联领域的核心要素,而行业合作则是实现创新的基石。随着医疗保健、汽车、航空和制造业不断寻求移动解决方案,5G使用的相关案例也随之增加,这充分表明5G有着比新技术本身更深层的意义。5G连接这一主题也将继续探索在5G助力下的未来格局,以及向6G过渡的发展蓝图。

万物互联 

万物互联是互联时代的下一个演进阶段。随着400多亿终端设备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设备能够连接到互联网,将有望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智能技术让城市、家庭和企业能够实现物理空间的重构与转型,使其更具适应性和个性化,甚至可预见即将出现的新需求。随着世界的重启,这一主题将展示万物互联如何以惊人的全新方式推动社会的数字化与数据化进程。

新科技 

新科技主题旨在探索移动是如何借助那些跨行业的创新来实现未来转型的。随着新互联网市场的兴起,Metaverse和NFT市场快速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更广泛地讲,数字化转型正飞速发展,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经济体之一。新科技旨在实现创新与变革,让我们重构并重塑后疫情时代。

AI演进 

AI(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创新的关键驱动因素。随着网络越来越智能化,其产生的影响不仅体现在网络规划方面,也辐射到企业和行业的其他方面。到2025年,全球投资将达1700亿英镑,AI对数据的使用,以及在开发量子计算和机器人技术等新行业方面哪里需要合作、如何进行合作,这些都促进新变革的形成。虽然人工智能对于网络和社会的变革性影响十分显著,但目前我们仍未能深涉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