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将开展商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 以数字赋能打造“上海购物”品牌
王轩 2021-08-3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提出将开展商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加快商业数字化主体培育,推进商业数字化载体建设,打造直播电商高地,推进消费领域新基建。

上海市将培育一批数字化水平领先、便民惠民利民、具有引领效应的百亿级或千亿级电子商务标杆企业。鼓励线上平台与实体商业深度合作,打造智能化、定制化、体验式的商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推动产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场景数字化、运营数字化。

将建设10个左右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数字商圈商街,增强大数据归集能力,打造集精准营销、虚拟导购、智能购物、AR互动、无感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打造直播电商高地。集聚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直播电商平台,融合形成一批国内领先、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工业品、农产品和生活服务、生产服务专业直播电商平台,建设30家左右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直播电商基地。

此外,上海市将优化城市物流配送网点布局,推进物流仓储设施智能升级建设,鼓励智能售货机、智能饮料机、智能回收站、智慧微餐厅等各类智慧零售终端发展,以垂直、细分、智能的商业模式,打造一批覆盖面广、类型丰富的新零售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