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印发《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2021-02-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电子元器件是支撑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也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关键。为加快电子元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了《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3年,优势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业链安全供应水平显著提升,面向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重要行业,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增强关键材料、设备仪器等供应链保障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一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进一步巩固我国作为全球电子元器件生产大国的地位,充分满足信息技术市场规模需求。二是技术创新取得突破。突破一批电子元器件关键技术,射频滤波器、高速连接器、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光通信器件等重点产品专利布局更加完善。三是企业发展成效明显。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电子元器件企业,力争15家企业营收规模突破100亿元,龙头企业营收规模和综合实力有效提升,抗风险和再投入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针对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行动计划》提出要实施重点产品高端提升、重点市场应用推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行动,并开展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强化市场应用推广、夯实配套产业基础、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