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20日启动
2021-01-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月15日,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媒体吹风会,表示相关部门将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以“居家嗨购网上过年”为主题,将于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启动,2月18日(正月初七)结束,共持续30天。

据悉,此次“网上年货节”有以下特点:一是供应足,让节日氛围“浓”,将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二是实惠多,让百姓买得“值”,有些地方将为群众发放实实在在的消费券;三是举措实,让权益保障“优”,参与“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各类活动将加挂统一标识,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四是防控严,让百姓心更“安”,各地相关部门将大力督促参与活动的线上线下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人”“物”同防控。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军表示,工信部将组织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结合春节市场特点和居民消费习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扩大宣传,认真实施。引导生产企业适应疫情防控和无接触消费新模式,全力保障居民防疫用品供应;同时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提高健康、绿色、智能的消费品供给能力。此外,推动消费品行业与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鼓励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加快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实现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全行业将尽最大努力把有关服务工作做好,为广大用户顺利收到年货、愉快过春节做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