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启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朱文君 刘梦阳 2020-1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市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北京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的防护水平和应急能力,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的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第二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10月24日成功启动。来自北京市三大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大专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等41家单位的355名选手同台竞技展风采,以赛促学提技能。

组织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远程接入“云”端进行3个小时的选拔赛。355名选手分散到互联网企业专场和三家基础运营企业专场共四个赛场,通过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两部分的比拼,排位前50名的优胜选手将晋级决赛。本次大赛决赛的优胜者将被推荐“首都劳动奖章”以及“北京市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等荣誉。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直高度重视北京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整体技术能力的提升,尤其是行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的培养,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为广大职工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和展示工匠精神搭建了切磋技艺的平台,将对有效应对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对网络安全的新需要,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术能力的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