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2020-08-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重点方向包括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和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类三大类。

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包括5G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区块链安全、商用密码应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包括安全防护、安全运营、威胁情报、安全培训。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类主要是面向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重点方向,以及拟态防御、可信计算、零信任、安全智能编排等前沿性、创新性、先导性的重大网络安全技术理念。

遴选要素主要包括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优先推荐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供应链护链保供、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和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政策制度完善、创新要素聚集的创新平台。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中小微企业的项目。

申报主体应于2020年8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时通过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管理系统(网址:https:/sdsf.mii-aqfh. cn)在线申报电子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