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部署在自贸区做好相关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试验田作用,根据《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通知》(国函〔2020〕8号),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通知,部署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做好相关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有关事项。

适用范围为经国务院批准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业务包括: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区域(28.8平方公里)的试点业务;相关电信业务的具体经营范围须符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申请经营试点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地和服务设施须设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

通知要求,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区域(28.8平方公里)仍适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经营增值电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外商投资企业在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申请相应许可。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要按权责做好辖区内相关申请的初审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同步落实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等企业的监管措施,加强技术手段创新,提升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