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盐城电信建立闭环监督治理体系
孟青青 2024-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中国电信江苏盐城分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突出以小见大、以小见严,建立完善“发现、整改、检视、完善”的闭环监督治理体系。从小问题入手,将自查自纠固化为规定动作。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查风险。盐城电信纪委以政企领域为切口,将排查风险点锁定在员工名下产品通过政企客户账户进行代支付、违规受理优惠资费等损害企业利益等问题,迅速启动政企领域廉洁风险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聚焦主体责任促合力。该公司形成工作专班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力量,组织综合研判分析,督促推动各项排查、调查、处理等具体工作。职能部门贯通联动监督合力进一步增强,助推监督提质增效。三是聚焦数据赋能控全程。纪委全流程跟踪指导,协同企信部运用大数据手段,分场景精准取数,让“数据自己说话”。充分发动自查,以小切口切入,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围绕重点存疑问题,盐城电信纪委督促政企客户部先后对6个单位制发监督发现问题处理督办单,由分公司领导签发,督促相关单位组织排查。对自查自纠中需整改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方案。五是推动建章立制。针对本次多发且风险防控力度相对较弱的问题,由政企客户部进一步优化资费审批模型,规范格式,加强入网关管控,防止各类风险的发生。六是强化警示教育。盐城电信纪委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员工增强纪律意识,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