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为乡村插上智慧转型的“翅膀”,湖南娄底分公司实现村村通“双千兆”
2023-12-08 湖南公司
分享:
   

近日,湖南娄底分公司实现对全市所有行政村的5G信号覆盖,建成行政村村村通“双千兆”网络(即千兆5G +千兆光网),让乡村人们共享现代化数智成果。

湖南娄底分公司全力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一方面坚持高质量建设5G网络,拓展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在全市乡村区域大规模建设5G基站。乡村区域5G基站采用800MHz频段,该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优势,非常适用于乡镇、农村及边远地区广覆盖,建成后大幅提升乡村5G网络覆盖和用户感知。另一方面,快速推进千兆光网建设,10G PON占比达到100%。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选用高性价比套餐,主动为客户免费更换老旧终端,配置Wi-Fi6光猫和路由器,实现家庭千兆Wi-Fi接入,真正全方位改善客户感知,体验“双千兆”网络优势应用。

5G网络全覆盖为乡村插上了智慧转型的“翅膀”,智慧旅游便是典型应用场景之一。 利用5G网络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娄底多个景区用5G的“慧眼”既可观赏,还能推动旅游业规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千兆光网全覆盖为“数字乡村”发展筑牢了强劲的“底座”,典型应用天翼看家在娄底的各大乡镇、村得到规模应用,在关键位置的部署视频监控加AI识别,助力基层政府强化治安防控,打造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同时实现远程看家、智能报警,让外出的子女更放心,让居家的老人更安心,大幅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