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 湖南湘潭分公司多措并举“反电诈”
2023-12-07 湖南公司
分享:
   

近日,湖南湘潭分公司大数据模型监测发现某用户手机号码状态异常,疑似实施GOIP诈骗,立即将相关信息推送市公安局电侦支队,成功捣毁涉诈犯罪窝点1个,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号卡5张。

湖南湘潭分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宣传培训、入网管控、警企联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识诈反诈意识,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湖南湘潭分公司设立了反电诈专班和反诈专职人员,各部门单位设有兼职网络防诈员,先后组织员工在社区、学校、公园等人员集中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反诈培训,不断提升市民对通信网络诈骗的鉴别、防范能力。同时,湖南湘潭分公司各营业网点针对中小商企批量入网、有组织地开卡、高龄、低龄人群开手机卡等高危场景严格把好手机卡入网关,在源头严控网络诈骗的发生。

今年以来,湖南湘潭分公司还加强了警企联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向市公安局电侦支队提供64条GOIP线索,公安机关根据提供的线索,组织警力成功打掉21个GOIP窝点,抓捕嫌疑人80人,缴获号卡126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