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举行2023年防汛防震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2023-05-06 广东公司
分享:
   

4月27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协同广东联通、广东粤海飞来峡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广东北江中下游防洪工程体系飞来峡水利枢纽,成功举办了2023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防汛防震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本次演练设置了4个场景,18个科目,参加演练的车辆15辆,装备41套,人员共计65人。

本次演练模拟了广东湛江、清远和汕头地区分别遭遇地震、洪涝和强台风灾害,广东省三防指挥部发布一级响应,广东电信立即启动一级响应预案,集结队伍、装备、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利用多种应急通信手段,搭建现场指挥部,快速恢复灾区公众网络;演练还向应急部门、工信部门、消防部门等社会各界现场展示了中国电信应对大型灾害快速高效、空天一体的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深度融合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贴近实战。一是呈现出实战化、高质量、高效率的特色,演练以贴近实战场景为目标,以查漏补缺为目的,模拟了遭遇地震、洪涝和强台风灾害影响,按照全要素全专业进行实战演练;二是体现了协同共享、空天一体、融合创新的特点,演练在灾区现场开通了电联共享4/5G网络信号,演练推出了新装备、新战法,广东电信自研的融合Ku/Ka高通量卫星、Mesh自组网、水上动中通、多会议融合系统、4/5G无人机等装备,为受灾区域提供“水陆空”一体的保障。三是展现出应急通信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面貌,再次体现出抢险救灾逆行者的形象,既是一支弘扬红色电信基因的队伍,也是一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应急通信铁军。

在2023年的工作中,广东电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深化落实集团云改数转战略,落实集团公司战备应急通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保障、支撑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