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4 河北公司
分享: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司员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多形式”、 “接地气”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多途径宣教,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积极准备国家安全宣传材料,充分利用营业厅电子屏、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广泛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和入厅用户的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员工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后会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网信安全、保守秘密的义务。

普法课堂进社区,全民学习效果佳

4月14日上午,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携手青山公爵城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课堂进社区活动。普法课堂邀请保定市知名律师主讲,通过法治讲座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社区居民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活动中,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反诈专员为居民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和反诈方面的知识。社区刘书记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主题活动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居民获益匪浅。中国电信反诈专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增强居民对网络安全的意识,提升反诈意识,进一步筑牢居民的安全防线!”

图为深入社区进行国家安全宣讲

打造营业厅宣传阵地

在河北保定市裕华东路营业厅,店长张媛媛为每一位进厅用户讲解国家安全的知识,尤其是网络信息安全和反诈方面的知识,并积极向周边商户和行人发放宣传单页。同时,张媛媛还利用午休时间进行线上直播,分享国家安全知识。多途径、多频次的宣传,让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图为裕华东路营业厅为进厅用户讲解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

中国电信作为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持续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布局,全力推进安全型企业建设。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一方面打造专业的网络安全团队,不断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构建技防体系,安装专业的防护软件,管理接入网络的设备,自动检索漏洞,确保网络接入安全,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公司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不断强化云网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构建端到端安全防御体系。借助安全中台、安全能力池,可为各企业定制适合自身的安全解决方案;云堤抗D、天翼安全大脑、天翼量子密话、天翼防骚扰、安全管家等应用产品和服务的推出全力守护企业用户和个人的网信安全。

未来,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借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东风,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和反诈宣传活动,全力构建大安全体系,不断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安全能力与应用融合,以高水平数字安全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