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沧州泊头分公司“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数智动力
2023-04-13 河北公司
分享:
   

东风送暖,春回大地,中国电信沧州泊头分公司的数字乡村建设也如这春天的温度一样,节节攀升,欣欣向荣。在泊头市营子镇,泊头分公司开展的数字乡村整镇签约已完成落地,将为营子镇提供乡村治理、监控覆盖、综合信息管理、智能信息播报等功能,为营子镇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泊头分公司建设的“数字乡村”平台以可视化方式,将全镇67个行政村,近5万名村民进行了结构统计,将网格数据、区域监控、智能设备分布状态、党建、村务村情、通过一张图展现出来。平台接入全乡共计600余个摄像头,80多台智能音柱,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乡村安防治理的能力。

营子镇毗邻京杭大运河,辖区内还有清凉江等多条河流经过,河流污染防治、雨季防汛及防止人员溺水成为当地政府的重点工作。泊头分公司在河道旁安装的AI智能摄像头和智能提醒音柱,可对沿河环境情况、河道水情进行实时监控,发现人员靠近河道还可自动播放告警音频,提醒行人注意安全防范溺水。

目前泊头分公司已完成泊头市所属多个乡镇的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接下来,泊头分公司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快速完成数字乡村的全市乡镇全覆盖。为泊头市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