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在我省正式建成》入选2022年青海省十大新闻
2023-01-16 今日头条
分享:
   

日前,青海省评出2022年十大新闻,《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在我省正式建成》成功入选。

2022年7月14日,我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在青海省海东市建成启用。当日,发布了“中国电信·零碳青海”行动,并发起成立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融合发展产业联盟的倡议,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落地,为实现青海省“双碳”目标,打造“双碳”样板,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结合青海清洁能源优势,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青海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既是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大数据中心领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智慧供应系统示范样板;重新定义了绿色大数据中心新标准,重新定义了绿色能源显性化消费新模式;是青海省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中国电信践行1236“双碳”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

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地处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零碳产业园区,占地6.67公顷,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大数据中心启用后将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数据存储、数据计算等业内主流云网服务,并可实现供电安全性100%和清洁能源100%。

大数据中心内自建分布式光伏+电化学储能的绿电供应系统,采用间接蒸发冷、液冷等先进冷却技术,结合青海冷凉气候,可实现全年314天不开启空调,实现100%可溯源绿电供应,重点指标和核心技术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青海新能源装机占比居国内首位,省内清洁能源、新能源的占比超过90%,发展潜力巨大,凉爽的气候,让平均用电节能比平原地区节省30%至40%,具备大数据中心建设和产业链培育得天独厚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