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襄阳电信两项案例荣获ICT中国(2022)最佳创新应用案例
肖云鹏 付树立 2023-01-10 湖北日报
分享:
   

昨悉,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近日公布“ICT中国(2022)案例征集与发布”年度评选活动结果,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申报的“5G+智慧工厂创新应用项目”与“5G智慧厂区自动驾驶运营项目”案例,荣获ICT中国(2022)最佳创新应用案例。

2022年初,为提高“东风电驱动”工厂智能化程度,中国电信联合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工厂进行信息化改造,全力打造5G全连接工厂。中国电信运用强大的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助力工厂实现了生产数字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决策智能化,为工厂的智慧管理、智能生产、物料存储、数据采集等提供高效、协同、互动的智慧化管理与精准服务。中国电信5G专网采用先进的5G+MEC切片专网架构,保障工厂内5G基站、城域网、边缘计算服务器(MEC)、企业内网、5G终端之间无线通信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助力“东风电驱动”以无线化实时接入替代有线接入,减少走线布线耗材成本和巡查检修成本,大大提高管理维护效率。同时,5G+AGV,提供控制系统上移、实时视频调度、工况数据存储、视觉导航服务。AGV小车在全封闭厂房内来回穿梭,到达各工位后自动停车,工人轻松把物料放上车架,AGV小车自动把装载的物品送达指定地点。

据介绍,这两项案例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工厂数字化转型等场景,助力智能制造工厂增强新动力,全力推动工业企业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