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哈密电信战“疫”集结筑牢防疫网络堡垒
何琪娜 李新荣 2022-08-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这在平时只是个小工程,疫情期间就显得非同寻常了。我们前后端联动,一起‘穿越火线’,全力完成了此次任务,为疫情防控增效赋能,感觉很有成就感!”新疆电信哈密分公司无线网络工作人员韩伟回忆起近日团队连续奋战的新装任务经历,感到紧张又欣慰。

哈密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后,哈密电信立即吹响战“疫”集结号,快速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突击队尽锐出击,全力以赴助力当地政府织密疫情防控通信网。

在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校机要局需要紧急开通电路的需求后,哈密分公司迅速响应,网络部第一时间整合人员队伍,为客户解忧。去往库房取材料路上关卡重重,因途经哈密市的风险小区,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几经周折终于在当天23时赶到客户单位,紧锣密鼓开始施工。施工队伍爬高踩低、穿缆放线、熔纤接续、测试开通,由于不熟悉施工现场情况,晚上光线较暗,施工难度很大。但是机要电路的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保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小心翼翼细心操作,完成光缆布放后紧接着配合客户测试,最终在次日凌晨2时为客户单位成功调测好电路。

疫情期间,哈密电信启动线上办公机制,成立线下网络维护专业团队,保障了通信及网络需求,在“居家办公网络要求”“停课不停学”“线上故障处理”等方面提供了便捷服务。近一周时间,共处理故障319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33人、应急保障车辆24次,全力筑牢防疫网络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