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慧社区平台亮相拜城县福乐社区“四化”观摩现场会
霍磊 2022-08-0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阿克苏公司智慧社区服务管理平台亮相新疆阿克苏拜城县福乐社区“四化”观摩现场会,会上拜城县委、县委组织部高度评价其为社会稳定的“岗前哨”、辖区居民的“信息库”、干部走访的“掌中宝”、便民服务的“直通车”和日常考核的“积分器”。同时作为第一批“智慧社区”应用推广试点单位的拜城县福乐社区郭坤书记也对这个工作好帮手赞不绝口:“社区‘四化’建设过程中,在充分做实“庭院化”管理、‘网格化’覆盖、‘社会化’服务的基础上,以“信息化”支撑为重要手段,与电信公司不断为‘四化’建设开新局。现在有了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为基层干部减负的同时也为社区工作提质增效了。”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阿克苏公司携手拜城县福乐社区,针对现存社区工作信息化痛点,为社区量身定制智慧社区服务管理平台,社区干部通过平台不仅可以实时查看外来人员及车辆动向,还能批量导入辖区居民信息,通过走访,手机上对数据实时更新。社区居民通过手机可以享受政务服务办理、困难诉求上报、通知公告、活动签到、一键求助等功能,通过“智慧社区”助力政府提高办公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全县54个小区全覆盖安装人禁、车禁、访客系统,并全部接入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近5万户居民享受到了信息化管理带来的便利。届时,各社区的管理服务平台将接入全镇的大数据中心,实现对全镇各小区人员流动、网格力量入户、困难诉求收集上报等实时监看,真正实现“庭院化”管理“软硬”结合,无死角、无缝隙、无空白点。下一步,拜城分公司会继续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推进社区“四化”建设。不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积极为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