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襄阳:“天翼云”通过万人并发大考
许国胜 郭敏 王理 2022-08-05 湖北日报网
分享:
   

“关键时刻,‘天翼云’真正靠得住!”,8月1日,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申请填报第一天,湖北襄阳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对“天翼云”在万人大并发考验中的稳定性赞不绝口。

电信人员会同平台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攻关。通讯员供图

每年8月1日至7日,准备进入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学生及其监护人必须在7天内登录平台,完成入学申请的填报工作。求学心切的家长们,往往会选择在第一天集中填报,超大的网络并发量由此产生,对平台、对网络都是异常严峻的考验。今年,“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部署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中,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提前做好各类预案,根据平台开发商软件架构合理调整、优化云配置,找出平台堵点,提供云产品优化解决方案,在8月1日当天实时监控平台网络流量、存储IO、计算负载全流程端到端性能数据,保障平台安全稳定度。

据实测数据,8月1日当天8时至12时,短短4个小时,“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访问人数53122人,实时在线峰值人数22874人,最高并发在线填报人数21583人,天翼云出网峰值流量3.22G/s,入网峰值流量943M/s,平台运行稳定,确保了近十万适龄学生及监护人顺利填报入学申请。

据了解,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以此次成功保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进一步推动天翼云在大并发市场的规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