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内蒙古电信保障“砺剑北疆·2022”灭火演习活动
李莉 2022-07-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的“砺剑北疆·2022”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暨现场研讨活动在呼伦贝尔市举行。

此次演习中,内蒙古电信主动担当国企责任,积极响应呼伦贝尔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由云网运营部机动应急通信局对本次演习进行现场支撑。呼伦贝尔电信成立专项保障应急队,提前进入鄂温克族自治旗锡尼河东苏木演习现场实地考察、制定计划,组织人员施工、测试保障环境,历时23天,共出动车辆36台、人员72人,开通4G基站进行信号覆盖,并利用转播车为现场演习提供独家实时转播。

演习保障工作中,呼伦贝尔电信引入自研应急保障产品“背负式可移动基站”。“背负式可移动基站”由传输设备、2G/4G无线基站、开关电源手动集成组接在航空箱内,保障时可直接单人背负设备或两人抬行,具有体积小、可拆装、易布放、开通快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保障过程中设备繁重、连接复杂、开通耗时长的难题。在悍马森林火灾、零公里森林火灾的扑救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演习,呼伦贝尔电信充分展现了“北疆铁军”的昂扬斗志和召之即来、来之必胜的决心,用过硬素质和精湛技能提升了应急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同时也拉近了与重要客户的关系。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呼伦贝尔电信将继续守护好这片森林草原,为保卫祖国北疆绿色万里长城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