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炎炎夏日 中国电信运维工程师守护机房平稳运行的真实写照
张颖洁 2022-07-2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叮!”一条信息提醒出现在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运维工程师王伟的手机上。忙碌中的王伟看了信息,发现是机房温度过高提醒,快速地把手头的工作完成,王伟奔赴机房查看温高原因。这一幕,是这个炎炎夏日,中国电信运维工程师守护机房平稳运行的真实写照。

宽带设备、无线设备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极大的热量,机房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防止机房内设备因温度过高而宕机。这时给机房做一次“健康体检”尤为重要。运维工程师熟练地对通信机房内的蓄电池、开关电源、通信模块、空调设备等逐一进行数据测试、诊断检查,从而排除隐患。

高温天气中,通信机房平稳运行的关键是空调等制冷设备不出故障。运维工程师十分注重空调等制冷设备的维护,“健康体检”后,往往还要“洗澡”。运维工程师定期清洗发烫的空调室外机,冲洗灰尘,为室外机降温。一天的清洗下来,运维工程师的汗水就没有停过,汗水从头顶、额角滴落,落到发烫的地面瞬间被蒸发。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打湿,又被太阳晒干,到了下午是一层厚厚的汗碱。

不管今天是35℃还是40℃,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的运维工程师都无惧烈日,无畏高温,用娴熟的通信技术、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服务千家万户,工作中的英姿被瞬间定格,形成一道道夏日最美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