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咸宁电信“爱心翼站”:助力银发族守护“钱袋子”
2022-07-21 澎湃新闻
分享:
   

“诈骗手段真是花样百出,要不是听老师讲解,怎么能防得住这些狡猾的骗子!”7月16日是个周六,中国电信咸宁温泉银泉大道电信营业厅人声鼎沸,众多老年人聚集在讲席前,认真聆听“爱心翼站”举办的《防范通讯信息诈骗——退款陷阱》微课堂。

老年人普遍对防范诈骗知识了解不多、缺乏足够的警惕性,是受网络信息诈骗侵害的高危人群,为了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伎俩、及时止损,湖北咸宁电信“爱心翼站”专门举办了反诈微课堂。爱心大使用“现身说法”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重点针对“代办养老保险”“低价旅游”“专家讲座”“保健品消费”“投资返利”等诈骗类型,讲解防范方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切莫贪图小便宜,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介绍,中国电信湖北咸宁分公司“爱心翼站”将会在暑期持续针对老年用户需求开展防范诈骗知识讲解活动,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线,守好银发族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